我说的话都是胡诌

龙司生日快乐

一小时极限摸鱼。


暑假开始便没人再见过坂本。他仿佛人间蒸发一样见不着影,群聊到聚会永远说自己有事,要么就以别的理由推脱了,反正就是不肯见人。佐仓提议不如直接杀去他家,其余人都看出她是想报复去年一行人闯进佐仓家里的事,但是也没拒绝。

坂本到底在干嘛,的确让人在意。

结果坂本不在家,招呼一群人进去的是他母亲。她说儿子一大早就出去了,一群人扑了个空。龙司放假不在家打游戏却往外面跑,这太奇怪了,高卷说。大家后脚刚走,来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,发信人坂本龙司。

“明天有空?”

“你跑哪去了”

“别管这个啦,你明天有没有空?”

“有是有”

第二天来栖坐在文字烧店里,四周的桌子都热气腾腾地,要是莫纳在,肯定会连续不停地打喷嚏。不过今天猫不在,坂本特意嘱咐不要让任何人跟过来,只让他一人赴约,颇有还在和武器屋老板打交道时的感觉。“泄露出去我就不请客了”,坂本是这么说的,然而仔细回想一下,每次来这里都是他人埋单。

“哟!”消失了许久的声音。坂本出现在视线范围内,身上还是套着标志性的黄背心,跟之前比黑了一些,脑门上还扣着帽子。不知为何,来栖觉得帽子下面没有头发。

“久等啦,快饿死了——”坂本叫来服务生熟练地下单,之后才回应来栖疑惑的眼神。“就是那个,找了点事情做,上大学之前不能闲着嘛不是,整天呆在家里老妈还要照顾我。”

“打工?”

“差不多,教小学的孩子跑步什么的。”

这样,来栖若有所思地说道,继而问起为什么今天突然想约出来。

“其实今天我生日。”坂本大口灌着冰可乐。“总觉得生日一个人过太惨了,所以就把你拉出来。啊当然,今天我请客——”

“不好意思,这里多加几个座位。顺便问一下那句我请客,可以算听者有份吧。”喜多川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坂本的表情像是中了冰冻攻击。剩下的人鱼贯而入,高卷拉长了嗓子质问坂本这段时间都去哪了,然后一巴掌拍在寿星背上,威力等同于国会厅前那一下。坂本差点蹦起来,只有莫纳一人问他为什么戴着帽子。

“这是那个,就是,啊你这猫,不要摘!!!”莫纳叼着坂本的帽子,跳到佐仓怀里。真应了来栖的想法,坂本一头蓬松的黄毛消失不见变成了黑色寸头,头发刚长出来不久的样子,还贴着头皮。坂本护着脑袋欲哭无泪,恨不得钻桌子下面。

 “龙司……你剪头发了?什么嘛,原来你是因为这个不聚会啊”

“别说了……”

“又不是没见过,怕什么!”

高卷拿胳膊肘捅着自己老同学,笑道。她是在场唯一见过坂本黑发的人,那时他脸还比现在圆润不少。

“虽然还是不怎么符合我的审美,不过比以前感觉更好。”

“嗯,还是一如既往地逊啊。”佐仓接茬,她鲜少和喜多川能说到一起。

“轮不到你们说话。晓,你这叛徒——!”

“昨天收到短信就跟大家说了,杏看了看日期发现是你的生日,说一定要过来,我就让他们过来了。”

座位对面的来栖丝毫没顾忌自己出卖了同伴的事实。喜多川点头,大家都是同伴,怎么可以不一起过生日呢。

“不你只是想让我请客而已。”坂本戳穿他,忽然很不好意思地笑起来。“说得对,生日就应该一起过,你们随便点,今天我请客。”

“那就先把贵的都来一份。”

“你给我滚啊!!!!!”

“今天禁止吵架,”高卷说,“别忘了正题。那么,一,二,三——”

 

“龙司生日快乐!!!!!!”


评论

热度(1)